洗臉學問大 健康美膚有一套
洗臉學問大 健康美膚有一套 1.沒化妝也需要卸妝:一般人的錯誤觀念認為,化妝的人才需要卸妝,那是因為化妝品含有油脂成份,一定要用卸妝產品才能將油脂溶解卸除。但是即使不化妝,我們平日所使用的防曬乳液、隔離霜,也都含有油脂成份,而身處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灰塵汙垢也都會附著在肌膚表面的油脂中,所以想要真正的洗淨臉龐,不論有沒有化妝,都應該先卸妝再洗臉,才能徹底清潔。 2.卸妝請勿過度按摩或摩擦:卸妝時用力摩擦或按摩,常會導致汙垢阻塞毛孔,而敏感性肌膚、痘痘族或脂漏性皮膚炎的人,更應該避免使用卸妝潔面布,才不會造成不當的施力與摩擦。 3.過油的卸妝品是清潔負擔:一般卸妝、油性肌膚及痘痘肌膚卸妝,建議選擇質地溫和的卸妝乳或卸妝凝膠,避免使用霜狀或油性的卸妝產品,才不會造成後續洗臉的負擔。針對濃妝後卸妝,宜選用卸妝霜或卸妝油產品,較能徹底卸妝。 4.手是最好的洗臉工具:使用軟刷或海綿洗臉,可能會過度摩擦或造成肌膚角質傷害。手其實就是清潔臉部最好的工具,不僅溫和還能同時給肌膚適度的按摩。5.溫水洗臉更謢膚:溫度越高的水,雖然較易去除污垢,但是肌膚表層的皮脂保謢也會隨之破壞,過熱或過冷的水都會刺激肌膚,為了保謢肌膚,使用溫度較低的溫水來沖洗才是最佳的方式。6.洗臉時以手指輕輕劃圓:洗臉時,將洗面乳搓出泡沫,由上而下,由內而外,讓泡沫充份清潔毛孔,T字部位可稍作按摩,用清水將泡沫沖洗乾淨。 7.洗臉次數次數勿過於頻繁:一天平均洗臉2~3次即可,以免破壞天然油脂膜,形成肌膚過乾或造成油脂分泌旺盛的反效果,秋冬季節,皮膚分泌隨氣候而降底,應適度減少洗臉次數。8.洗臉後是保養最佳時機:剛洗完臉後,當肌膚還有水分,約八分乾時,就是保濕的最佳時機,可以直接搽上保濕乳液;如果肌膚已經過乾,可先拍打化妝水恢復濕度後,再搽上乳液。9.選對洗臉產品合適的洗臉產品:對維持肌膚的健康性非常重要,洗臉產品是否會刺激皮膚,主要決定於產品的清潔成份、PH酸鹼值,及對皮膚的殘留與否。此外,肌膚表面的PH值為5.5弱酸性,含有皂鹼成份的洗臉產品,會破壞皮膚的PH值而形成刺激,甚至改變肌膚表面正常的菌叢,增加發炎的機會。 10.清爽不緊繃才算把臉洗好:洗完臉後的正常感覺,應該是清爽潔淨不會過度緊繃或滑膩,應選用溫和不含皂鹼的洗臉用品,潔淨力過強,洗後刺激乾澀或洗澡用的肥皂,都不適合作為臉部清潔產品。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公公,謝謝您
(5個月大)
(農)週歲生日
(1歲2個月)
己經會走路的珊,但公公還是抱著她
突然想起,公公平時的好,趁著孕婦記憶會隨著每生一個就會變模糊前,記錄起來。
昨天下午4:20分準備要出門上課。到客廳時,公公正坐在那兒,我跟他說:「爸,我要出門了。」公公皺了下眉,然後說:「休息了啦,不是快要生了嗎?」我回答:「嗯,大概還有2個禮拜。」
晚上快7點時回到家,語珊把拔今天比較早下班,正在餵她吃食物泥。婆婆正在廚房準備晚餐。我跟公公就坐在客廳,公公他又看了一下我的肚子,然後繼續說:「到這個禮拜就休息了,別上班了。」我:「說不定,下個禮拜就會生了。」不過公公說以前的人到生之前都還是在田裡工作,所以動來動去比較好生。我說:「是比較好生,不過生孩子也是很痛,只是痛得長跟短。」
語珊是公公的第一個內孫。每到用餐時通常只有我,公公,語珊在飯廳。婆婆有時會去客廳看電視休息一下才吃。所以語珊是先會叫阿公然後是阿嬤。今天她自己拿湯匙喝湯時,每喝一口就看著阿公說:「喝湯。」過程大概說了有20幾次:「阿公,喝湯。」但就沒對我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沒對婆婆說。我在想大概是今天一整天沒見到阿公,所以猛喊吧。
公公每次只要見到語珊特別吃了什麼就說明天再摘多一點回來或下期再多種一些些。比如,看見她在吃芭蕉就說接下來要多種芭蕉,若是看見她吃了玉米,就說明天再摘多一點回來,也沒想到她才1歲多,能吃得了多少。前一陣子胡蘿蔔吃得特多,臉都黃了才驚覺到不能吃太多胡蘿蔔.不過公公種的胡蘿蔔雖然賣相不佳(也沒在賣都是自個兒吃)當很甜.
對我也是,有時買了什麼回來,看見我沒動筷子,就問我是不是不敢吃(如豬耳?,豬頭皮),若是我回答不愛吃或不敢吃,公公就會說那下次他就不買回來。噗~,我不吃,其他人會吃啊。後來我就會意思吃個幾口。
語珊剛出生時(還不能睡過夜時),我不太懂得怎麼照顧小嬰兒,也認為嬰兒半夜原先就是會一直醒來。有次半夜大概4點吧(天氣還有點涼時),己經一個多月了,我實在是受不了,半夜只要將她一放到嬰兒床過沒多久就哭,好像不用睡覺似的,一夜總是要折騰好幾次,只好抱著她,無奈的坐在客廳等著時間過去。不知過了多久.公公起床了,好像是去上洗手間,他一看見我就說孩子給他(其實是丟給婆婆),叫我回房去睡。己經好幾個禮拜晚上沒能好好睡的我,實在是鬆了口氣.就安心回房睡了。當時我真的需要安安心心地睡個好覺,嬰兒晚上的哭聲是我最放不下心的。所以只要她一哭我立刻會起床。搞到自己都快精神不濟。
現在老二也快生了,我想全家最快樂的人應該是公公吧。
謝謝您,平時那麼地包容我.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他在愛爾蘭找到了平靜
作者:NIAMH HORAN
他在舞臺上為全球上百萬的人演出,一代人聽著他的歌、看著他的舞步長大。正當全世界哀悼著史上最偉大的藝人之一,他的突然離去留給觀眾一個冰冷的現 實,我們從未真正了解他。
這個周末,正當粉絲們為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去世而震驚的時候,這位巨星在愛爾蘭的朋友已經開始拼接起這個面具後的男人的珍貴圖景。
在愛爾蘭的鄉村,這個不安的靈魂找到了他一直絕望渴求著的寧靜。這個溫柔的靈魂喜愛麥片粥、喜愛熱的蘋果派和冰淇淋,在科克林地的寧靜中找到了真正 的生活。
當世界哀悼音樂界的損失,對麥可傑克森在愛爾蘭私密生活的一瞥,通過一些愛爾蘭名人的致辭而得以實現。
麥可傑克森2006年在愛爾蘭期間,招待他的城堡主人帕特里克·諾德斯特朗(Patrick Nordstrum)第一次講述了他所認識的麥可傑克森。 
傑克森在他家——黑水城堡逗留了兩周,和他住在一起,諾德斯特朗講述了他們的閒聊以及麥可傑克森對這個世界的感覺。“我認為他從小就沒有得到寧靜和正常的生活。我感覺到他不安的靈魂,但他在這裡感覺像在家裡 一樣。他對信任的人非常小心。他有一次告訴我,他曾經在另一個城堡中停留以尋求隱私,他剛從直升飛機上下來沒幾分鐘,主人直接帶入內,開門就看到有上百人 在那裡等候迎接他
。因而他的警覺是可以理解的。
麥可傑克森傳言給他的孩子戴黑色面紗,將他們與世界隔絕,而諾德斯特朗說麥可傑克森實際上是個模範父親,把孩子看得比什麼都重。
“他的孩子們愛戴他,他是一個很好的,充滿愛的父親。他們在巴黎迪斯尼樂園受到追逐,所以他把他們帶到這裡,尋找可以躲避的地方。他把他們培養成行 為良好、非常有禮貌的孩子,他的決定全都是為孩子們好。
回憶起一些輕鬆的時光,他說:“我妻子希拉(Sheila)非常熱愛健康食品,她每天早上都做一碗麥片粥,一次她給了麥可傑克森一點,他喜歡它,要 求從此每天早上都來一碗。
同時,曾在麥可傑克森逗留期間為他的孩子們表演的魔術師連恩·謝罕(Liam Sheehan),表達了聽到消息時的悲傷:“我所認識的他是一位好心的紳士。他的一生被人追逐令人悲傷。我希望他已找到他的天堂一隅。”
他接著說道:“他的孩子們熱愛他,他們問我是否會和爸爸賽跑,並驕傲地告訴我,他們的爸爸會贏,因為他又高又快。你能看出來他們非常崇拜他。”
謝罕先生講述了麥可傑克森在養育孩子時的紀律性。“即使是在行程結束時,他們就要離開返家,孩子們跳進車裡,麥可傑克森會把他們叫出來,感謝我們每 一個人的招待。”
他描繪了麥可傑克森享受單純快樂的平凡生活畫面,他說:“他真正的性格只在私下裡才真正顯現。羞澀不見了,我看到他與孩子們玩耍時的喧鬧,你在媒體 中看到的安靜講話的麥可傑克森即刻消失了。”
“他喜歡蘋果派和冰淇淋,享受在城堡中的私密空間。我知道他喜歡愛爾蘭人的友好。”
麥可傑克森曾于於1988年在科克和1992、1997年在都柏林舉行音樂會。推廣人奧利佛·巴里(Oliver Barry),曾兩次將麥可傑克森引入愛爾蘭,他說音樂界失去了一個獨一無二的人。
“在舞臺上他是神奇的。對音樂界是巨大損失。他是真正的專業人士。我看過貓王埃爾維斯(Elvis Presley)兩次,我看過辛納屈(Sinatra),我看過披頭士(Beatles),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毫無疑問,在他的全盛時期,他是我看過最好的。他有著上千倍的‘X因子’(譯者注:X Factor是英國獨立電視臺第一臺的歌手選撥節目,X Factor意為明星所需要具備的神秘魅力)。”
培迪·鄧寧(Paddy Dunning),擁有位於韋斯特米斯郡的Grouse Lodge錄音室,在2006年10月接待了麥可傑克森和他的三個孩子。
“麥可傑克森本來只打算在韋斯特米斯呆上一個月,但最後住了5個月。”鄧寧說,他永遠記得麥可傑克森是怎樣在隨意間展現了他驚人的音樂才華。“麥可傑克森是令人驚奇的吉他手,他的鼓藝令人難以置信,他坐在鋼琴前震驚了所有人,但最厲害的是,他的歌聲你怎麼形容都不為過。”
鄧寧成了麥可傑克森親近的知心朋友,在麥可傑克森去世後與他的家庭取得了聯系。他確認說麥可傑克森非常喜歡在愛爾蘭的時光,他甚至保證將在秋天回來 參加都柏林國家蠟像館的開幕式。
“麥可傑克森實際上將大部分時間花在了第2錄音室。他似乎喜歡那個房間的聲音。”
“令我驚奇的是發現麥可傑克森在演奏樂器時是那麼不可思議。他會坐在鋼琴前彈奏所有披頭士的歌曲,我們跟著唱;或者敲鼓,或者彈吉他。麥可傑克森和 羅德尼·杰金斯(Rodney Jerkins),Will.i.am和其他音樂家合作,但他錄制的曲目沒有完成。”
肯·華特(Ken Water)補充說:“我們這裡還有麥可傑克森的一個老鍵盤。那是一個壞了的卡西歐老鍵盤,我差點把它給扔了。我猜他拿它來構思或作MIDI控制器。”
“他告訴我在倫敦開演唱會期間肯定會過來一趟。”鄧寧說。
“他會在這裡居住一段時間,我毫不懷疑,他喜歡愛爾蘭和韋斯特米斯。”
麥可傑克森好萊塢的鄰居和朋友,“踢踏舞王”邁克爾·弗萊特利(Michael Flatley),也和人們一起哀悼,向這一位塑造了一代人的偶像表達敬意。在拉斯維加斯,這位曾在科克家中接待麥可傑克森的舞者,將他形容為奇妙的人,卻是世界媒體不公正對待的受害者。
“我認識麥可傑克森這個人,不僅是作為表演家,他是一個偉大的人。世界將會懷念他的美好人格和他的演藝
。我的心飛向了他的家庭。”他繼續說:“聽到這個毀滅性的消息,我非常震驚和悲傷。他是一個音樂和舞蹈天才。媒體對他非常不公平。不幸的是,媒體總是取笑他們無法理解的 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老鏡拍桐花
星期日一大早被同事找出來說要去拍桐花(都已經尾聲了)
帶他上去土城看只剩小花幾朵
接著帶他去新城花園碰碰運氣
順便用老鏡50 F1.8拍個兩張
感覺就是不一樣
奶油味好重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朝顏」- 牽牛花
▲在鄉下,我喜歡在傍晚,或是清晨,  散步走在鄉間的小路上,欣賞著路旁的小花小草
▲ 路旁的圍籬幾乎被牽牛花包覆, 牽牛花的籐蔓總是把竹籬織成一道花牆,很美麗!
▲全開的牽牛花,看來好似一支小喇叭,所以俗稱「喇叭花」。
▲可愛的小喇叭花只有短短一天的壽命,但因她非常適應台灣的氣候與環境,  所以成為一種隨處可見的花兒,也是富有生命力的象徵花朵。 
▲牽牛花又叫「朝顏」,因為它清晨盛開的緣故 !
▲它在清晨綻放,於午後凋萎。西方人喜愛牽牛花在晨  曦中展顏,因此譽之為「晨之禮讚」(Morning Glory)。 
▲毫不起眼的牽牛花,其實有著極美麗的顏色,
可惜的是,它不能久放,只要被採下來後,剎時便枯萎了。
民間童謠─ 牽牛花  竹離下,有棵花, 什麼花?牽牛花。  牽牛花,真笑話, 不牽牛來牽喇叭。  牽牛花  「牽牛」花為什麼不是牽狗花、牽羊花? (呵 呵~~~)。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柔美的紅鐘鈴
▲阿里山小姑娘曾在某個地方見過這 紅鐘鈴 ,
但不知道它的名字 ,只覺得花開得真美 !
▲最近阿里山小姑娘在花店剛好看見紅鐘鈴, 花朵挺大的,很像是新的品種,但網路上的資料不是很多 >"<
▲這是花店裡的紅鐘鈴。
▲只有在 陸人丙  老師那裡知道,這是蘆莉一族, 就是和蘆莉、翡翠蘆莉、大花蘆莉...........算是姐妹啦 !
如果有誤. . . . . . . . . . . . . 也請格友們指點一下唷~
▲紅鐘鈴柔美的花色。
▲紅鐘鈴的植株。
▲這紅鐘鈴的花 ~
▲紅鐘鈴。
▲仔細看看唷 ! 紅鐘鈴上面還有露珠唷
▲賞花請帶著快樂愉悅的心情來唷~~
祝  大家 牛年行大運 .新年快樂
延伸閱讀 : 阿里山小姑娘生活分享~
漫畫實用版的 阿里山檜木精油/球(實用漫畫) ~
阿里山檜木球(舒服篇) .
阿里山檜木球(生活篇) .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我的網路相本
我的網路相本http://picasaweb.google.com/Jesse5501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sse5502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