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香港大公報報道,雖然距離2014年“七合一”地方選舉還有整整一年的時間,但藍綠陣營的選舉部署工作已進行得如火如荼。
  在臺灣25個縣市當中,作為政治、經濟中心的臺北市選情最激烈。有意角逐臺北市長的民進黨人多達5位,既有初試啼聲的醫師柯文哲、律師顧立雄,也有重出江湖的呂秀蓮、曾任臺南市長的“立委”許添財,而基層也傳出聲音,呼籲民進黨現任黨主席蘇貞昌和前任黨主席蔡英文出戰臺北。
  而國民黨方面卻平靜得猶如沒有漣漪的湖水,與民進黨的緊張氣氛形成了強烈的反差。這也突顯了雙方在臺北市的優劣態勢。臺北市可謂國民黨的大本營,而且根據民調顯示,明年臺北市長選舉勝算最高的是國民黨中央委員連勝文。所以,國民黨胸有成竹,看著民進黨“瞎忙”。不過,連勝文至今仍未表態參選,給外界留下無限的想象空間。
  今年43歲的連勝文出身政治世家:曾祖父連橫撰寫了著名的《臺灣通史》;爺爺連震東是國民黨高官,曾任內務部門負責人、“政務委員”;父親連戰曾任臺灣當局副領導人,現任國民黨榮譽主席。
  連勝文是根正苗紅的“政二代”,從政在外界看來是天經地義之事。但他完成學業後卻一直獃在外資金融圈,只是在父親競選地區領導人時,才以家人的身份幫父親拉票,直至2004年發生“319槍擊案”後,無法坐視民進黨繼續執政,才終於下決心進軍政壇,並於來年高票當選國民黨中常委。但2009年底患上腎癌,在鬼門關走了一回,讓一直以事業為重的連勝文體會到沒有任何工作值得用生命去換取,遂辭去悠游卡公司董事長,也不再爭取連任國民黨中常委,加之2010年在“五都”選舉前夜為國民黨同仁輔選時面部中槍,險些傷及腦部,為了人身安全,遂萌生退出政壇的念頭。
  然而,正如連勝文自己所說“我不找政治,政治都會來找我”,似乎冥冥之中就註定了連勝文與政治的不解之緣。其親切正直、敢說敢做的大膽作風和清新形象深受多數臺北市民喜愛,尤其他擔任悠游卡公司董事長期間令公司轉虧為盈的經營能力,一洗紈絝子弟的形象。所以,儘管連勝文對於是否出戰臺北一事表現低調,但依然受到各方矚目,人氣甚旺。
  對此,民進黨方面既羡慕又不解:一個不上電視、不拜訪大老、不勤走基層的人,竟然也能獲得高民意支持。這其實正是連勝文的魅力所在,或許也是“以退為進”的策略:保持“神秘感”,弔足外界胃口,更能吸引媒體註意。
  隨著2014年“七合一”選舉的戰鼓已經敲響,連勝文勢必要表態是否參選臺北市長。期盼他能走出2010年槍擊事件的陰影,在政治生涯中開闢新天地。  (原標題:連勝文與政治的不解之緣:我不找它 它都會來找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