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烏魯木齊12月5日電 (宋雪雲郭金萍)新疆伊犁察布查爾縣公安局警方透露,12月3日,察布查爾縣公安局配合烏魯木齊市警方在轄區都拉塔口岸抓捕一名潛逃的至本縣的跨國涉嫌詐騙犯罪嫌疑人伊某。
  據稱,當日早晨,該局接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協查稱:一名跨國涉嫌詐騙犯罪嫌疑人在該縣都拉塔口岸有活動軌跡,請求警方協助查控。接到電話後,警方摸清嫌疑人行蹤和落地點,採取措施迅速破案,並立即組織力量前往轄區口岸邊防派出所展開調查。同時,積極與前來的烏魯木齊公安局辦案人員協作,深入開展排查布控。經過辦案民警經過連續多日的踩點伏哨,終於確定該犯罪嫌疑人在都拉塔口岸凱迪賓館的落腳點,當日下午,一舉將該嫌疑人伊某抓獲。
  據瞭解,2012年12月,在北京市做跨國服裝貿易的商人李某經俄羅斯客戶介紹認識了一名叫伊某的俄羅斯人,該人自稱在當地開有一家公司(後經查早已被註銷)併在新疆烏魯木齊市有房產及車。今年4月份,俄羅斯某公司與李某商定進購5000萬元的貨物協議,雙方商定在莫斯科貨到後付款,至6月間,伊某主動聯繫李某,表示想合作此筆生意,於是,雙方達成了口頭合作協議,並由李某出資4700萬元組織了9車貨源,由北京市發至烏魯木齊市,委托伊某經霍爾果斯口岸運至莫斯科後再交由李某的工作人員接貨,7月15日,伊某稱貨已運到。
  根據與伊某的合作條款,李某即將商定的620萬餘元運費兌付並匯入伊某的賬戶後,要求伊某將貨物交給俄羅斯定貨公司,但伊某不予以理會,後經俄羅斯方的朋友告知,此批貨中的5車已被伊某擅自在莫斯科變賣,待李某聯繫到伊某交涉時,伊某卻要求李某每車交60萬元才能將剩餘4車貨“贖回”,否則將全部倒賣掉,李某迫不得已又將3475400元人民幣匯入伊某指定的賬戶後,李某見大額現金被套,恐被詐騙,遂向烏魯木齊市警方報案。
  目前,該嫌疑人伊某移送烏魯木齊市公安局刑偵支隊五大隊處理。(完)  (原標題:俄羅斯籍男子設連環騙局 騙走北京商人近千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