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程最低只需150.5元;從廣州出發聯程票價最低225元
  ■新快報記者 許力夫
  備受關註的廈深鐵路票價終於有了官方說法。鐵路官方購票網站www.12306.cn上顯示廈深鐵路將在12月28日起正式通車,28日的車票今天將開始發售。一等座票價為181元,二等座票價為150.5元。按照此價格,廣州市民到深圳北站換乘再到廈門的最低票價將是225元,從潮汕站到深圳北站的票價只需89.5元。
  預售期四天一等座位有插座
  記者在12306網站上看到,廈門北站至深圳北站的一等座票價為181元,二等座為150.5元,票價比較親民。從記者之前是試乘體驗來看,一等座才有插座,更適合要使用手提電腦和智能手機的商務旅客。12306網站上顯示,目前從廈門北站至深圳北站的都是過路車,開出時間都是13時55分之後,均是D字頭列車,最短為3小時20分,最長為3小時58分。但是,目前尚未能查到從深圳北站出發往廈門北站的列車。在售票頁面上,28日只顯示有三趟車從廈門開往深圳,分別是D2289、D2281和D2283,D2289車票25日12時起售,D2281和D2283車票從25日15時起售。29日的車票26日起售。也就是說,廈深動車組車票的預售期為四天。
  深圳北站將開綠色通道換乘
  旅客從廣州出發的話,可以先到廣州南站坐廣深港高鐵,到深圳北站後換乘廈深動車組。中間坐車時間36分鐘,換乘預留30分鐘左右,從廣州南站到廈門北站一共大約需要4.5個鐘,比現在從廣州東站坐普速列車去廈門站的12個小時要快得多。深圳北站負責人曾表示,廈深鐵路開通後會在深圳北站內開設換乘綠色通道,方便廣州南站方向的乘客換乘。
  價錢方面,二等座的聯程票價是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的74.5元加150.5元,總共是225元。一等座則是99.5元加181元,總共是280.5元。二等座的聯程票價跟普速列車的硬卧下鋪差不多,一等座聯程票價則比普速車的軟卧便宜。
  部分車站票價
  一等座二等座
  廈門北站至深圳北站181元150.5 元
  廈門北站至深圳坪山站168 元140 元
  饒平站至深圳北站121.5 元101.5 元
  潮汕站至深圳北站107.5 元89.5 元
  潮陽站至深圳北站98.5 元81.5 元
  普寧站至深圳北站89 元74 元
  陸豐站至深圳北站67元56元
  汕尾站至深圳北站55元45.5 元
  鮜門站至深圳北站43 元36 元
  惠東站至深圳北站31 元25.5 元
  惠州南站至深圳北站19.5 元16.5 元
  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99.5 元74.5 元
  影響
  大巴
  潮汕地區方向將受衝擊換乘麻煩客流或會回升
  3個小時到潮汕、4個小時到廈門,廈深鐵路將加入客運爭奪戰,最受衝擊的是300公里距離的公路客運市場。
  潮汕站至深圳北站的票價則是一等座107.5元、二等座89.5元,加上廣州南站至深圳北站的一程,兩張二等座票僅需164元。這跟廣州東站到潮州站的普速列車硬卧票價差不多,但普速車需時6個多小時。而廣州至潮州的大巴車票價平均在130元左右,需時也是6個小時左右。
  據汽車客運業人士介紹,廈深鐵路將對300公里以上的客運市場形成衝擊,影響最主要是潮汕地區的客流。前期會有部分旅客嘗試到深圳換乘坐動車組,但估計仍有人會覺得換乘曲折,大巴的客流慢慢會有所回升。
  飛機
  150元堪比超低折機票沿途機票價格有望下調
  新快報訊 記者黃曉嘉 報道 比起深圳直飛廈門790元的經濟艙全價機票,廈深鐵路181元的一等票價可謂“白菜價”。
  攜程機票事業部高級經理盛強昨日就大膽預測,廈深鐵路的開通或將進一步加劇空鐵競爭,沿途航線的機票價格也有望因此下降。他表示,根據以往的經驗,在高鐵開通後,會形成部分重疊航線的空鐵競爭,其中以中短途航線的價格變動最為明顯。
  但南航、深航兩家航空公司的相關負責人都認為,廈深鐵路開通後,短期內難以看出對民航市場的影響。
  廣州民航學院講師綦琦對於鐵路開通是否能撼動短線航班票價也抱保守態度。他直言,廣州的交通系統發達,鐵路、飛機、大巴等都有長期固定的消費群體,只要有市場,飛機票價就不會輕易作出調整。“像揭陽飛廣州的支線航班,有不少乘客都是來到廣州轉機的,選擇動車相對而言並不方便。航空公司會根據市場、補貼等多個因素綜合考慮來確定價格,不一定會因為鐵路的開通就調整價格。”  (原標題:廈深鐵路車票今日開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