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福岡12月27日電 日本沖繩縣知事仲井真弘多二胎27日說,批准日本政府提出的駐日美軍普天間基地遷移地點填海造地申請。
  仲井真當天宣佈,對日本政府提出的在該縣名護市邊野古地區填海造地的申請進行了審查,認為採取了可行的環境保室內裝潢護措施,符合標準,因此批准申請。共同社報道,仲井真批准填海造地計劃,讓日美兩國在普天間問題達成歸還協議17年後,終將正式啟動縣內搬遷。
  沖繩縣議會在蒸烤箱野黨議員和約2000名民眾當天舉行集會,對仲井真批准填海造地表示強烈抗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5日與仲井真會談,提出多項減輕沖繩美軍基地負擔的措施。日本政府還巴里島決定大幅增加劃撥沖繩預算,幫助當地振興經濟。日本媒體分析,安倍上述承諾促使仲井真批准填海造地。  (原標題:普天間美軍基地將啟動縣內搬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