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記者梁勁松報道:NBA官方昨天宣佈,對紐約尼克斯球員JR·史密斯處以5萬美元的重罰,原因是他在受到警告後仍在比賽中試圖解開對手的鞋帶。
  此前在尼克斯隊與達拉斯小牛隊比賽的末段,小牛主將諾維茨基獲得罰球,而史密斯在別人都將註意力集中在準備搶籃板的時候,卻解開了身邊的小牛球員馬裡昂的鞋帶。現場錄像捕捉到這個細節後,聯盟著手調查,發現在之前打休斯敦火箭隊的比賽中,史密斯也曾解開了火箭主將霍華德的鞋帶。但尼克斯隊方面解釋稱,史密斯的惡作劇只是想增加NBA的喜劇元素、無傷大雅,連馬裡昂也豁達地表態:“我想史密斯只是覺得這樣做很有意思,沒什麼惡意,他們(聯盟)的調查太小題大做了。”綜合了各方的意見,聯盟幾天前決定對史密斯的行為只是警告,不作處罰。
  然而,前天打底特律活塞隊的比賽,讓人看到了史密斯對鞋帶的執著,他在罰球時又偷偷去解活塞球員格雷格·門羅的鞋帶。不過此時史密斯的“鞋帶癖”已經聲名在外,門羅早有防範,史密斯未能得逞。
  前兩次“成功”嘗試,曾讓毫不察覺的霍華德和馬裡昂穿著鬆了鞋帶的球鞋滿場奔跑,因此聯盟已警告史密斯此舉可能會令對手受傷。怎料史密斯一錯再錯,連尼克斯主帥伍德森都尷尬地表示:“我進入聯盟這麼多年以來,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事。”結果聯盟宣佈史密斯的行為違反體育道德,處以重罰。
  史密斯本賽季曾因在個人微博上發表對活塞後衛詹寧斯的威脅言論而被聯盟罰款25000美元。在賽季之初,他更是因吸毒被聯盟禁賽5場。據統計,史密斯在NBA賽場的被罰金額累計已超過91萬美元,受罰的原因還有惡意犯規、危險駕駛、假摔、打對手、打隊友、在推特上發佈女友不雅照等。
  史密斯刻意迴避媒體的採訪,因此誰都說不清這位上賽季最佳第六人如今為何對解鞋帶情有獨鐘,當地媒體只好調侃道:“本賽季,史密斯的投籃命中率卻只有35%,而他解鞋帶的成功率達到66%。”
  梁勁松  (原標題:解鞋帶成癮?重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