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面向全製冰機租賃市農村“兩後生”開展訂單培訓
  記者吳少華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近日,蘭州市政府為進一步做好農村初、高中畢業後未能ssd固態硬碟測試繼續升學學生(簡稱農村“兩後生”)的職業技能培訓,制定了新的舉措,要求農村“兩後生”接受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
  教育培訓對象為2013年-2015年初中和高中應屆畢業後未能繼續升學的全市農村學生。對農村低保家庭“兩後生”,實行強制性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對農村非低保家庭“兩後生”,實行自願參加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蘭州市將通過組織全市農村“兩後生”參ssd固態硬碟加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經考試合格後應具備“兩證”(畢業證或培訓證以及國家職業資格證),力爭就業率和就業穩定率分別達到95%和90%以上,實現“培訓一人,就業一人”和“就業一人,脫貧一戶”的目標。
  農村兩後生培訓將按照“就地就近”的原則,依照本人興趣和市場需求,面向全市農村“兩後生”開展訂單、定向和儲備式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初中後”畢業生以強制性參加中竹北售屋職(中技)教育為主,“高中後”畢業生以自願性參加中職(中技)職業技能教育和培訓為主。
  凡符合省上有關政策規定,參加職業技能教育的蘭州市農村“兩後生”均可享受省上規定補貼政策。七里河區、永登縣、榆中縣、皋蘭縣四個縣區的農村貧困家庭“兩後生”,在甘肅省貧困地區“兩後生”職業教育培訓集團所屬院校參加教育港式飲茶期間,可享受省上扶貧補貼,補貼標準為每人兩年2500元。
  凡未享受省級和扶貧補貼政策的蘭州市農村“兩後生”,在蘭州市公辦中職(技工)院校參加職業技能教育期間,每人每年補助生活費1000元,“高中後”享受一年,“初中後”享受兩年。補助資金由市級、生源地縣區財政各自按50%的比例承擔。  (原標題:蘭州面向全市農村“兩後生”開展訂單培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