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州市“2014年春風行動”集中日活動現場——
  技工受寵月薪3000難覓鉚焊工
  記者張萍
  每日甘肅網-科技鑫報訊2月15日,蘭州市“2014年春風行動”集中日活動在蘭州市人力資源市場舉行。活動現場舉行的專場招聘會共有231家單位提供崗位7520個,有包括服務員、鉚焊工等約四成崗位適合農民工,儘管這些崗位的平均月薪較去年同期有所上漲,但技術工種方面的崗位仍然難招人。據統計,當日共有7770人進場求職,截至當日活動結束,共達成初步意向1430個。此外,活動現場還同時開展就業指導、創業項目推介、勞動仲裁及監察等服務活動。此次活動將持續到3月15日。
  此次招聘會上,用人單位對技工類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記者在招聘會現場隨處可見“招聘鉚焊工,月薪3000元以上”、“招聘操作工,包吃住,月薪2500元”的招聘展牌。據瞭解,由於受自身素質影響,適合農民工的保安、保潔等崗位,工資通常也不高;但對於有一技之長的農民工,如鉚工、焊工等技術工種,今年的工資較去年有較大的提升,平均提高了500元左右。  (原標題:蘭州市“2014年春風行動”技工受寵月薪3000難覓鉚焊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