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央廣網北京2月21日消息(記者孫瑩)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最高人民檢察院今天下午發佈檢查機關懲治危害食品澎湖民宿安全民生領域違法犯罪典型案例,地溝油、瘦肉精、在食品裡加入亞硝酸鹽,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等犯罪進行查處,質檢局長查處不利將被追究什麼責任。
  今天最高人民檢察院發佈的5個案例主要包括懲治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等犯罪,以及食品監管瀆職罪等職務犯罪。最高檢的法律政策研究室主任陳國慶表示,發佈這些指導案例,一是指導檢查機關正確辦理此系統家具類案件;第二是有力震懾犯罪分子;第三是進一步推進檢物公開。
  在柳立國等人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生產銷售偽劣產品案件中顯示,柳立國等人將收購的地溝油加工提煉成劣質油脂。從2007年12月一直到案發,其犯罪行為最終導致926萬多元劣質油脂流向了食用油市場供人使用,9065萬多元劣質油脂流入了非食台南餐飲設備用的加工市場,用於飼料和藥品加工。檢查機關以柳立國等14人犯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和生產銷售偽劣產品罪向法院提起公訴,柳立國被判處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另外,胡林貴等人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以及李達文等人受賄食品監管瀆職案。被告人李達文是廣東東莞中堂鎮人民政府經貿辦公室的副主任,中堂鎮的食品藥品監督站的站長兼任中堂鎮的食品安全委員會副主任及辦公室主任。在職期間,收受被告人胡林貴等人的賄款5500多元,濫用食品安全的監督管理職權,多次在組織執法人員檢查前,打電話給胡林貴等人通風報信,通知其把加工廠內的病死殘豬的豬肉等生產原料和腊肉臘腸藏好逃避查處,在監管視察以及通風報信過程中給食品安全犯罪造成了更大的隱患。  (原標題:最高檢發佈懲治房屋二胎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指導性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