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7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聯合參謀本部16日表示,朝鮮從當天下午向朝鮮半島東部海域分3次共發射25枚短程火箭,射程約為70公里。火箭發射地點為位於朝鮮江原道元山東部的葛麻半島。據悉,朝鮮此次未提前發出航行警報。
  據韓國聯參本部介紹,朝鮮從當地時間16日下午6時20分開始發射10枚火箭,從8時零3分起再次發射8枚,然後從9時28分起還發射了7枚火箭。韓國聯參本部敦促朝鮮停止採取加劇局勢緊張的“挑釁”行為。韓國聯參本部介紹稱,韓國軍方正在緊密關註朝方的動向,同時保持高度警戒。
  韓國軍方認為,朝鮮這次發射火箭可能是朝鮮冬季訓練的一部分,也是為了應對“鷂鷹”韓美聯合軍演。有分析認為,朝鮮之所以特別選在美國時間16日早晨發射火箭,是因為“要引起美國方面的矚目,同時要向美方傳達某種信息”。
  韓國軍方的一位消息人士表示,朝鮮發射的可能是“蛙式”(Frog)地對地火箭。報道稱,朝鮮從上世紀60年代開始引進前蘇聯製造的“蛙式”地對地火箭。1963年,為研製彈道導彈,朝鮮曾向前蘇聯提出協助要求,但前蘇聯並未接受該要求,而1969年向朝鮮提供了“蛙式”地對地火箭。
  自2月下旬以來,朝鮮多次向東部海域發射短程導彈。韓國軍方認為,這是對韓美兩國2月24日起舉行的“關鍵決斷”和“禿鷲”例行聯合軍演的回應。
  但朝鮮人民軍戰略軍隨後回應稱,朝鮮成功實施多種火箭的發射訓練,火箭向預設的東北方向飛行,沒有任何偏差,準確到達目標水域。美國等不要藉此大做文章。  (原標題:韓媒:朝鮮發射25枚火箭 或為抗議韓美軍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