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於互聯網、雲計算和移動的應用正變得越來越普及,正在改變著人們的生活和工作方式。越來越多的應用服務封裝成一系列的API開放出去供第三方使用,這使應用的開發周期和成本大大減少。游戲、支付、找餐館、找酒店,移動社交、地理位置等在線服務應用都可以通過API數據接口調用的方式快速獲取。因此,應用接口數據服務性能的差異會直接關係到你的業務運營質量。它將提高或減少你的業務收入,或使不滿意的用戶放棄你而選擇你的競爭產品。
  不要讓第三方或後端服務毀了你的應用性能
  Twitter的成功與開放API是密不可分的,超過一半的流量都是來自第三方接口,隨著Twitter的OpenAPI發佈數量不斷增加,其巨大的訪問量引發穩定性大為降低,宕機頻繁,幾乎所有Twitter用戶都遇到過的現象。Twitter API服務性能降低有三個方面的問題:
  1、 缺少對數據接口的監控:沒有及時主動發現接口性能降低問題所在;
  2、 缺乏對接口性能的預警:用戶增長導致數據接口調用的負載變化趨勢沒有預警分析;
  3、 缺少對接口的管理手段:傳統的監控手段達不到突破性能瓶頸的效果。
  當查詢一個服務長時間或失敗我們會煩躁,獲取的信息不正確不是你想要的結果,我們會對應用產生懷疑,這都會導致用戶滿意度和生產力降低、流失用戶和成本攀升——這些問題通常比可用性問題更加嚴重。
  用戶體驗不只看前端,後端接口性能才是根本
  傳統的監控對用戶體驗的往往關註在用戶端,比如響應時間、下載速度等。但是,由於終端設備配置的差異、運營商帶寬質量和應用環境等因素都會影響到用戶的體驗,而這些因素應用提供者並不能從根本上解決。獲取服務時間過長或不正確、訂單無法提交、支付交易失敗等這些問題都有可能是由於後端的應用接口性能的降低而引發的。前端的性能問題可能影響到某個平臺或是部分用戶,而服務端的接口調用出現問題,會影響到所有的用戶的服務質量。
  這是最容易被忽略掉的問題!如果沒有它,你將發現同一個問題會重覆的出現。因此,整個應用交付數據接口的一致性、完整性和正確性,才是問題的根源,只有識別、區分、解決和控制了這些問題,才能從根本上消除和改善最終用戶體驗質量。
  利用API監控,提高業務增長10%以上
  某國際知名的RTB(利用第三方技術和平臺提供實時競價廣告服務)在線服務商,每天處理10億次廣告展示量。在沒有使用專業的API監控對在線廣告業務進行監管前,只能通過人工核查的方式對嵌入代碼是否正常、代碼是否正確、數據返回是否超時、代碼是否存活進行監控。但大量的人員成本和檢查效率使客戶丟失率居高不下,導致業務收入損失。
  使用雲智慧API監控後,從前需要大量人工檢查的工作,全部通過監控快速完成,發現和解決問題周期從10天降低至幾分鐘,客戶找回率提高提升5%,ROI提高10%,業務營收增長15%以上。通過雲智慧API監控服務方案,只需要三步就可以輕鬆實現:
  1、 腳本監測:判斷頁面是否存在、腳本是否存活可用
  2、 採集數據:參數設定,匹配數據內容是否完整一致
  3、 數據提交:判斷數據請求和返回狀態值是否正確
  所有真實有效的數據通過趨勢分析實時展現,使得整個應用交互數據流的可用率、正確性可被有效監測、識別和管理。
  雲智慧API監控創新產品,業界首創
  雲智慧API監控(Application Programming Interface Monitoring)具備強大的數據驗證引擎,全面支持JSON、XML甚至Text、Response Status驗證,跨多平臺應用,從API和數據支撐層保障用戶的數據通信運行邏輯始終符合預期結果。雲智慧API監控具有以下特點:
  可用性測量:收集和診斷數據信息,測量應用接口性能是否可用;
  可用率統計:響應時間和可用時長統計分析,實時掌控性能質量變化;
  正確性分析:辨別數據請求和返回是否正確,快速定位和解決問題根源;
  服務改進:快速恢復和優化服務,提高用戶滿意度,提升IT效率和聲譽。
  雲智慧作為國內領先的應用性能管理運營商,一直致力IT性能管理的技術創新和進步,公司旗下擁有監控寶、透視寶等滿足不同用戶需求的產品服務系列。雲智慧API監控在企業級在線服務領域的成功應用,填補了國內沒有商用API監控產品和服務的空白,並且是國內唯一可以 24X7 全天候對應用接口進行代碼級應用監控服務的運營商。快速刨析性能質量並準確定位問題代碼,幫助用戶對關鍵應用進行監控、管理和優化。不僅意味著雲智慧的端到端應用性能管理服務又躍上了一個新的臺階,也進一步昭示了其自身作為中國新一代APM領軍企業的強大實力。
  來源:中國網魅力中國【打印】【頂部】【關閉】
     (原標題:雲智慧API監控 三個步驟提高業務增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