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海明,1993年7月出生於山東省青島市一個朴實的工人家庭。2011年12月入伍,現為一名武警戰士。
    入伍以來,趙海明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連續兩年參加中隊應急小分隊比武會操,均取得比較優異的成績,一直是中隊軍事訓練骨幹,並連續兩年被中隊評為優秀士兵。
    工作任勞任怨,先後擔任炊事員、三級網維護員,在中隊熱愛本職崗位,尊重領導,團結同志,為人正直厚道,待人熱情,無論是對待身邊的同志,還是地方群眾,始終保持了一顆熱心腸,發揮自身特長,負責營區內的電焊施工、電路水管維修等工作,還多次幫助目標單位進行線路管道檢修,在警營內外均樹立了樂於助人的良好形象。
    今年2月6日,趙海明擔任備勤小組長,接到犯人脫逃的報警後,作為三人應急小組長的他,接到命令,迅速帶領三人應急小組立即出動,當發現犯人的蹤跡後,果斷選擇從中隊5米多高的二樓窗口跳下追擊,第一個趕到事發現場,為快速抓捕逃犯贏得了先機。到達現場後臨危不亂,憑藉優良的軍政素質,身手敏捷,果敢勇猛,在監區東側圍牆外親手將脫逃的犯人捕獲,自己毫髮無傷,並帶領三人應急小組協助公安幹警將犯人押入監區。
  本報記者 王小野  (原標題:勇追逃犯的90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