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6月30日電(記者 孫鐵翔) 為推動全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切實用講話精神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中宣部組織編寫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以下簡稱《讀本》)。自6月23日出版以來,短短一周時間,全國已發行200萬冊。這本書引起了各地各部門、專家學者和廣大幹部群眾的廣泛關註和好評。
  《讀本》分12個專題,全面準確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重大意義、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闡述了講話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和重大理論觀點。該書框架結構是在深入領會和梳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基礎上設計的,全書主要觀點和論述忠實於原著。《讀本》為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講話精神提供了重要輔助材料。
  《讀本》出版後,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及中央主要報刊及時播發消息,《人民日報》、《求是》雜誌、《光明日報》、《經濟日報》等刊發學習體會文章,各地新聞媒體也迅速開展宣傳報道。各級黨委中心組把《讀本》列入學習重要內容,以集體學習、個人自學、座談討論等多種形式,第一時間組織開展學習。北京等地社科理論界召開座談會、研討會暢談學習體會,許多高校把《讀本》作為理論教學的重要教材。
  這本書得到有關部門和專家學者的好評——
  國防大學教授顏曉峰認為,《讀本》主要呈現了3個特點:一是將習近平總書記在各個領域、各個問題上的重要論述按照邏輯關係集中體現出來;二是集中反映了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治國理政的基本思路和理論創新成果;三是在準確反映系列重要講話核心精神的基礎上,將其中的生動語言和形象概括予以充分反映,可讀性很強。
  中央黨校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研究中心研究室主任洪向華認為,在新的歷史時期,如何按照中央要求推進各項工作,以什麼標準來檢驗工作,《讀本》的出版發行為廣大黨員幹部提供了行動的指南,有助於大家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第五編研部副主任張賀福說,《讀本》對於幫助廣大黨員幹部在紛繁複雜的國內外形勢下堅定理想信念,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進一步增強發展信心、提高領導水平等方面都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這本書也在廣大幹部群眾中引起強烈反響——
  北京市東城區的黨員幹部在第一時間掀起學習《讀本》的熱潮。區委宣傳部幹部張爍閱讀後表示,作為一名宣傳幹部,首先要責無旁貸地學習好講話精神,而且要把講話精神宣傳到群眾中去,這個《讀本》就是個“好老師”。
  河北省石家莊市84歲老黨員董富善,近年來一直保持著讀書看報的習慣。《讀本》上架的第二天,他來到中山路新華書店購買了這本書。董富善說:“總書記系列講話內容特別豐富。作為一名老黨員,我希望能夠及時領會黨中央的精神,在生活中能多發揮一些餘熱。”
  在北京、湖北、河北、廣東,在機關、高校、軍營……廣大幹部群眾都在深入細緻地學習閱讀《讀本》。大家紛紛表示,在全黨全國興起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熱潮中,廣大黨員幹部期盼有一個權威讀物。《讀本》的出版發行,恰如“及時雨”,滿足了廣大黨員幹部的學習渴望,有助於及時、準確地理解和掌握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的豐富內涵和精神實質,更好地統一思想、凝聚力量,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奮鬥。  (原標題:中宣部組織編寫了《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讀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