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據《法制晚報》報道 上月末,在西非國家利比裡亞感染埃博拉病毒的美國醫生肯特·布蘭特利認定自己“扛不過去”,於是打電話向妻子作最後的道別;而如今,這名回國治療的醫生已經可以獨立膠原蛋白行走。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6日稱,布蘭特利之所以能好轉,主要歸固態硬碟功於他在治療過程中親自試了一種新藥。在此之前,這種新藥只在猴子身上做過實驗。報道稱,這種新藥是由馬普生物製藥公司生產的ZMapp。
  據悉,用藥一個小時後,布蘭特利的病情明顯好轉,SD記憶卡呼吸變得順暢,身上皮疹漸漸消退。一名醫生用“奇跡”形容這一變化。第二天一早,布蘭特利可以自己洗澡。
  西非地區的埃博拉疫情繼續加速擴mSATA散,塞拉利昂一位前部長日前稱,他家中九口人不幸感染病毒,全部喪命。據英國媒體6日報道,世界銀行承諾將向西非提供總計2億美元緊急資金,以抗擊埃博拉。
  (原標題:抗埃博拉新藥救活美國新竹買屋染病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