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晚報訊(記者 王婷婷)今天上午,北京市委社工委、社科文獻出版社等單位聯合發佈社會建設藍皮書《2014年北京社會建設分析報告》。藍皮書稱,包括住房資源不足、交通擁堵、人均環境資源匱乏等在內的多方面問題,均與人口數量有著密切的聯繫。
  藍皮書稱,2013年,在北京市的積極調控下,北京市人口增長速度略有放緩。2013年末,全市常住人口2114.8萬,比上年末增加45.5萬,增速比上年下降0.3個百分點。其中,常住外來人口802.7萬。
  北京朝陽區試水多部門聯動治理群租房,先後多次組織公安、消防、工商、城管等多個職能部門開展集中整頓。百環家園和首城國際作為兩個群租“重災區”,2012年至今共清理群租房546套。兩個小區群租房流動人口從治理前的1.5萬餘人減少了近4000人,可防性案件同比下降50%。儘管取得一定成果,但是清理群租現象消耗了北京市大量的人力物力。
  此外,水資源匱乏是北京經濟社會發展的短板。調查顯示,家庭平均每月用水是8.55噸,收入和消費水平越高,用水量越大。調查還顯示,北京市居民家庭平均每周洗衣3次,拖地4次。  (原標題:北京清掉兩個 群租房重災區 百環家園首城國際減少近四千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