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實習生韓迪報道)2011年大學畢業,工作一年後,80後女孩董楠毅然決然地選擇走自己的路,實現自己的夢想。“我是一個喜歡自由的人,能做自己喜歡的事,最幸福不過了。”因為自己的興趣愛好,2012年,董楠辭職開了一家婚慶店。
  9月19日,筆者在新疆伊寧市阿合買提江路一家婚慶策劃工作室內見到了80後婚禮策劃師董楠。
  2011年,大學畢業的董楠由於所學的是音樂專業,畢業後順理成章去了學校工作,每天按時上下班,過著大家眼中“安穩”的生活。然而,喜愛自由的董楠從一開始就覺得自己並不適合這份工作,經過多次思想鬥爭,2012年5月,董楠決定辭去工作,創辦一家婚慶工作室。
  創業的道路都是艱辛的,由於工作室才創立不久還沒建立團隊,董楠每天一個人四處奔波:發傳單、做宣傳、去酒店商洽合作。從不認可到認可,董楠經歷了很多挫折,幸好有男友及家人的大力支持,給了她堅持下去的動力。2012年9月,婚慶工作室接到第一單生意,這給了她很大的鼓舞。
  董楠一直認為,婚禮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幸福的事。在婚禮舉辦前,董楠都會與新人反覆溝通,保證讓新人滿意。她說,希望每一場婚禮都能打造得很完美,給新人留下浪漫溫馨的回憶。
  “現在的顧客大多都是80後、90後,他們對婚禮的要求特別高,不僅偏愛有創意、有個性的婚禮,還會提出不少苛刻的要求,但相對於要求不高的顧客,我更喜歡有自己想法的顧客。”董楠說。
  近年來,主題突出的個性化婚禮受到新人們的青睞。主題式婚禮的實現,除了在場地佈置、道具設計上營造情境,以及用燈光舞美渲染出藝術效果外,還可以在準新人身上尋找主題,即根據新人的興趣愛好、職業特征、成長故事、戀愛經歷量身策劃主題。“新人的要求越高,對於我們來說就越具有挑戰性。同時,整個婚禮的策劃也是雙方互動的過程。有時候我很希望看到新人有自己獨特的想法,希望他們告訴婚禮策劃師所想呈現和表達的情景,這樣的婚禮才更加有意義。我希望為新人們呈現的婚禮都是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回憶。”董楠說。  (原標題:新疆伊寧80後女孩創業搶灘婚慶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