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3日,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會議在武漢召開。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就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作出重要指示強調,法治是平安建設的重要保障。政法綜治戰線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把政法綜治工作放在全面推進依法治國大局中來謀劃,深入推進平安中國建設,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解決矛盾和問題,加強基礎建設,加快創新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提高平安建設現代化水平,努力為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社會主義法治國家作出更大貢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中央綜治委主任孟建柱在會上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和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堅持問題導向、法治思維、改革創新,發揮法治的引領和保障作用,進一步加強基礎建設,完善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提高平安中國建設能力和水平,有效防範化解管控影響社會安定的問題,進一步提升人民群眾安全感和滿意度。
  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會議,是中央政法委、中央綜治委在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結束後召開的第一個重要會議,會議主題與四中全會精神一脈相承、緊密相關。法治是立國之本、固國之基。破解社會穩定難題,深化平安中國建設,必須依靠法治。貫徹落實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會議精神,要緊緊圍繞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總目標,牢牢把握全面推進依法治國總要求,堅持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堅持問題導向、法治思維、改革創新,全面提高平安建設法治化水平,不斷推動平安中國建設取得新成績,確保人民安居樂業、社會安定有序、國家長治久安。
  (原標題:深化平安中國建設會議召開習近平作重要指示強調發揮法治引領作用提升平安建設法治水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