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在愛爾蘭找到了平靜
作者:NIAMH HORAN
他在舞臺上為全球上百萬的人演出,一代人聽著他的歌、看著他的舞步長大。正當全世界哀悼著史上最偉大的藝人之一,他的突然離去留給觀眾一個冰冷的現 實,我們從未真正了解他。
這個周末,正當粉絲們為麥可傑克森(Michael Jackson)的去世而震驚的時候,這位巨星在愛爾蘭的朋友已經開始拼接起這個面具後的男人的珍貴圖景。
在愛爾蘭的鄉村,這個不安的靈魂找到了他一直絕望渴求著的寧靜。這個溫柔的靈魂喜愛麥片粥、喜愛熱的蘋果派和冰淇淋,在科克林地的寧靜中找到了真正 的生活。
當世界哀悼音樂界的損失,對麥可傑克森在愛爾蘭私密生活的一瞥,通過一些愛爾蘭名人的致辭而得以實現。
麥可傑克森2006年在愛爾蘭期間,招待他的城堡主人帕特里克·諾德斯特朗(Patrick Nordstrum)第一次講述了他所認識的麥可傑克森。 
傑克森在他家——黑水城堡逗留了兩周,和他住在一起,諾德斯特朗講述了他們的閒聊以及麥可傑克森對這個世界的感覺。“我認為他從小就沒有得到寧靜和正常的生活。我感覺到他不安的靈魂,但他在這裡感覺像在家裡 一樣。他對信任的人非常小心。他有一次告訴我,他曾經在另一個城堡中停留以尋求隱私,他剛從直升飛機上下來沒幾分鐘,主人直接帶入內,開門就看到有上百人 在那裡等候迎接他
。因而他的警覺是可以理解的。
麥可傑克森傳言給他的孩子戴黑色面紗,將他們與世界隔絕,而諾德斯特朗說麥可傑克森實際上是個模範父親,把孩子看得比什麼都重。
“他的孩子們愛戴他,他是一個很好的,充滿愛的父親。他們在巴黎迪斯尼樂園受到追逐,所以他把他們帶到這裡,尋找可以躲避的地方。他把他們培養成行 為良好、非常有禮貌的孩子,他的決定全都是為孩子們好。
回憶起一些輕鬆的時光,他說:“我妻子希拉(Sheila)非常熱愛健康食品,她每天早上都做一碗麥片粥,一次她給了麥可傑克森一點,他喜歡它,要 求從此每天早上都來一碗。
同時,曾在麥可傑克森逗留期間為他的孩子們表演的魔術師連恩·謝罕(Liam Sheehan),表達了聽到消息時的悲傷:“我所認識的他是一位好心的紳士。他的一生被人追逐令人悲傷。我希望他已找到他的天堂一隅。”
他接著說道:“他的孩子們熱愛他,他們問我是否會和爸爸賽跑,並驕傲地告訴我,他們的爸爸會贏,因為他又高又快。你能看出來他們非常崇拜他。”
謝罕先生講述了麥可傑克森在養育孩子時的紀律性。“即使是在行程結束時,他們就要離開返家,孩子們跳進車裡,麥可傑克森會把他們叫出來,感謝我們每 一個人的招待。”
他描繪了麥可傑克森享受單純快樂的平凡生活畫面,他說:“他真正的性格只在私下裡才真正顯現。羞澀不見了,我看到他與孩子們玩耍時的喧鬧,你在媒體 中看到的安靜講話的麥可傑克森即刻消失了。”
“他喜歡蘋果派和冰淇淋,享受在城堡中的私密空間。我知道他喜歡愛爾蘭人的友好。”
麥可傑克森曾于於1988年在科克和1992、1997年在都柏林舉行音樂會。推廣人奧利佛·巴里(Oliver Barry),曾兩次將麥可傑克森引入愛爾蘭,他說音樂界失去了一個獨一無二的人。
“在舞臺上他是神奇的。對音樂界是巨大損失。他是真正的專業人士。我看過貓王埃爾維斯(Elvis Presley)兩次,我看過辛納屈(Sinatra),我看過披頭士(Beatles),滾石樂隊(Rolling Stones)。毫無疑問,在他的全盛時期,他是我看過最好的。他有著上千倍的‘X因子’(譯者注:X Factor是英國獨立電視臺第一臺的歌手選撥節目,X Factor意為明星所需要具備的神秘魅力)。”
培迪·鄧寧(Paddy Dunning),擁有位於韋斯特米斯郡的Grouse Lodge錄音室,在2006年10月接待了麥可傑克森和他的三個孩子。
“麥可傑克森本來只打算在韋斯特米斯呆上一個月,但最後住了5個月。”鄧寧說,他永遠記得麥可傑克森是怎樣在隨意間展現了他驚人的音樂才華。“麥可傑克森是令人驚奇的吉他手,他的鼓藝令人難以置信,他坐在鋼琴前震驚了所有人,但最厲害的是,他的歌聲你怎麼形容都不為過。”
鄧寧成了麥可傑克森親近的知心朋友,在麥可傑克森去世後與他的家庭取得了聯系。他確認說麥可傑克森非常喜歡在愛爾蘭的時光,他甚至保證將在秋天回來 參加都柏林國家蠟像館的開幕式。
“麥可傑克森實際上將大部分時間花在了第2錄音室。他似乎喜歡那個房間的聲音。”
“令我驚奇的是發現麥可傑克森在演奏樂器時是那麼不可思議。他會坐在鋼琴前彈奏所有披頭士的歌曲,我們跟著唱;或者敲鼓,或者彈吉他。麥可傑克森和 羅德尼·杰金斯(Rodney Jerkins),Will.i.am和其他音樂家合作,但他錄制的曲目沒有完成。”
肯·華特(Ken Water)補充說:“我們這裡還有麥可傑克森的一個老鍵盤。那是一個壞了的卡西歐老鍵盤,我差點把它給扔了。我猜他拿它來構思或作MIDI控制器。”
“他告訴我在倫敦開演唱會期間肯定會過來一趟。”鄧寧說。
“他會在這裡居住一段時間,我毫不懷疑,他喜歡愛爾蘭和韋斯特米斯。”
麥可傑克森好萊塢的鄰居和朋友,“踢踏舞王”邁克爾·弗萊特利(Michael Flatley),也和人們一起哀悼,向這一位塑造了一代人的偶像表達敬意。在拉斯維加斯,這位曾在科克家中接待麥可傑克森的舞者,將他形容為奇妙的人,卻是世界媒體不公正對待的受害者。
“我認識麥可傑克森這個人,不僅是作為表演家,他是一個偉大的人。世界將會懷念他的美好人格和他的演藝
。我的心飛向了他的家庭。”他繼續說:“聽到這個毀滅性的消息,我非常震驚和悲傷。他是一個音樂和舞蹈天才。媒體對他非常不公平。不幸的是,媒體總是取笑他們無法理解的 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