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公,謝謝您
(5個月大)
(農)週歲生日
(1歲2個月)
己經會走路的珊,但公公還是抱著她
突然想起,公公平時的好,趁著孕婦記憶會隨著每生一個就會變模糊前,記錄起來。
昨天下午4:20分準備要出門上課。到客廳時,公公正坐在那兒,我跟他說:「爸,我要出門了。」公公皺了下眉,然後說:「休息了啦,不是快要生了嗎?」我回答:「嗯,大概還有2個禮拜。」
晚上快7點時回到家,語珊把拔今天比較早下班,正在餵她吃食物泥。婆婆正在廚房準備晚餐。我跟公公就坐在客廳,公公他又看了一下我的肚子,然後繼續說:「到這個禮拜就休息了,別上班了。」我:「說不定,下個禮拜就會生了。」不過公公說以前的人到生之前都還是在田裡工作,所以動來動去比較好生。我說:「是比較好生,不過生孩子也是很痛,只是痛得長跟短。」
語珊是公公的第一個內孫。每到用餐時通常只有我,公公,語珊在飯廳。婆婆有時會去客廳看電視休息一下才吃。所以語珊是先會叫阿公然後是阿嬤。今天她自己拿湯匙喝湯時,每喝一口就看著阿公說:「喝湯。」過程大概說了有20幾次:「阿公,喝湯。」但就沒對我說,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也沒對婆婆說。我在想大概是今天一整天沒見到阿公,所以猛喊吧。
公公每次只要見到語珊特別吃了什麼就說明天再摘多一點回來或下期再多種一些些。比如,看見她在吃芭蕉就說接下來要多種芭蕉,若是看見她吃了玉米,就說明天再摘多一點回來,也沒想到她才1歲多,能吃得了多少。前一陣子胡蘿蔔吃得特多,臉都黃了才驚覺到不能吃太多胡蘿蔔.不過公公種的胡蘿蔔雖然賣相不佳(也沒在賣都是自個兒吃)當很甜.
對我也是,有時買了什麼回來,看見我沒動筷子,就問我是不是不敢吃(如豬耳?,豬頭皮),若是我回答不愛吃或不敢吃,公公就會說那下次他就不買回來。噗~,我不吃,其他人會吃啊。後來我就會意思吃個幾口。
語珊剛出生時(還不能睡過夜時),我不太懂得怎麼照顧小嬰兒,也認為嬰兒半夜原先就是會一直醒來。有次半夜大概4點吧(天氣還有點涼時),己經一個多月了,我實在是受不了,半夜只要將她一放到嬰兒床過沒多久就哭,好像不用睡覺似的,一夜總是要折騰好幾次,只好抱著她,無奈的坐在客廳等著時間過去。不知過了多久.公公起床了,好像是去上洗手間,他一看見我就說孩子給他(其實是丟給婆婆),叫我回房去睡。己經好幾個禮拜晚上沒能好好睡的我,實在是鬆了口氣.就安心回房睡了。當時我真的需要安安心心地睡個好覺,嬰兒晚上的哭聲是我最放不下心的。所以只要她一哭我立刻會起床。搞到自己都快精神不濟。
現在老二也快生了,我想全家最快樂的人應該是公公吧。
謝謝您,平時那麼地包容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