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歡東峰-海拔3421
合歡東峰
海拔3421
我可以說是在合歡山長大的
小時後父親總是再寒訓的時候帶我來到此地
說真的到是沒˙認真走上東峰
這天
霧朦朧龍的
她問我為什麼整個東峰被霧給遮蓋住
我告訴她
上天就是神
高高在上
當我們越接近它的時候
或者越靠近他的時候
神的視線就是朦朦朧朧的
因為神也戴著老花眼鏡
長久以來僻護著我們
當然老囉!
所以越靠近東峰山頂
越接近他
老花眼般的朦朦朧朧的霧氣
在四周圍繞
相對的
再東峰腳底時
也距離神相對的遠
老花眼的它就看的清楚我們
所以天候會非常的清晰
你認為呢?
以前滑雪的登頂纜車
74年因地震的關係荒廢掉囉!
一步一腳印
不過後面的因為高海拔
可是有點透不過氣來習慣就好
來這邊為的是這高山杜鵑
無奈東峰腳底杜鵑倒是綻放美麗
東峰頂點因海拔的關係卻含苞待放
沒關係5月初再來一次
這杜鵑長的樣子就跟送給人家的花束般美及囉
六個人登頂有一位是攝影師拍的不好所以就不讓她上相囉?
台灣雖然一丁點但要走遍也是很難的
但卻在這3421的百嶽東峰上碰上我的學生
遠遠的稱呼著我
朦朧隆隆的還會意不過來
不過真的很巧
它們來這邊負重練習
了得還不忘的跟我打聲招呼
小時後我記的這個地方是個山上保養場
松雪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rgdzg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